109年大台北區心智障礙者支持服務計畫

10901〜11月 捐款徵信名冊 / 支出明細表

目的:
長期推動大台北區心智障礙者支持服務,配合社會政策及身心障礙者服務潮流,使心智障礙者在自主自決的狀況下快樂無礙的生活,達到在地安養、在地老化的目標。

緣起
『財團法人小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』於民國一O六年十月成立,以大台北區之心障礙者終身照顧、終身教育為服務宗旨,致力推動各項心智障礙者福利服務、社區宣導及權益倡導的工作。近二十年來,心智障礙者在早期療育、特殊教育、及職業重建…機制的推動下,透過人性化、專業化、個別化之服務,已開啟逐步融入社區的契機。為使大台北區心智障礙者能進一步長期穩定使用社區資源,提升自我倡導、自我決策、權益維護….各方面能力,透過專業並長期的支持,並以建構社區化、正常化、小型化及最少限制之作業活動,協助中重度障礙者獲得生活技能訓練、提升社區生活能力。讓障礙者在經濟及日常生活獨立自主,心理上獲得社會大眾之認同與接納。

支持他,尊重他,讓心智障礙的孩子發揮自我能力,有機會自由生活在人群中,是本基金會秉持的服務信念,希望在基金會支持及照顧下的身心障礙者,展現自力更生、自力自強的能力,走出一條自己的道路,享受生命的愉悅與尊嚴。隨著心智障礙者自立生活的支持需求,本會希望能將服務延伸到終身學習及照顧,計劃設置作業所,提供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服務、生活照顧及臨托、交通服務、就業訓練,及其家庭之專業社工、諮詢等服務,故計劃籌募基金新台幣一仟貳佰萬元,建立專業服務模式並將服務擴及大台北偏遠、資源較無近便性地區之服務使用者。

募款用途:
為推動並辦理大台北地區心智障礙者支持性服務,辦理日間臨托、日間作業、交通服務、生涯發展、職前訓練、就業服務、家庭支持服務、社工專業服務

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公益勸募管理系統

109年大台北區心智障礙者支持服務計畫
衛部救字第1081369083號
108/09/01
109/08/31
9,013,500元
3,050,356 元
208
0.02%
臺北市小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
財團法人
106/09/18 北市社團字第10642691900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公益勸募專管專用帳號

計畫名稱:109年大台北區心智障礙者支持服務計畫

戶名:財團法人臺北市小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
帳號:241-10-067361/ 第一銀行 基隆分行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募款計畫達成進度

大台北區心智障礙者支持服務計畫活動達成進度 34%
分享文章: